电子市场联盟
当前位置:增值服务 > e担保
什么是e担保

e担保是元器件交易网推出的一项信用中介服务,在买家确认收到货品前,替买卖双方暂时保管货款的一种增值服务,这项服务能够降低贸易风险,为买卖双方提供交易监督与管理。

受理范围

卖方为联盟内实体认证会员,买方必须有会员账号。

服务流程

服务流程

常见问题
e担保-服务价格

现阶段免费。

申请e担保服务需要什么条件?如何申请?

申请e担保服务需买卖双方均为元器件交易网的注册会员,且卖方需为实体认证会员,直接由买方登陆并提交e担保服务订单给元器件交易网,收到订单后,元器件交易网会通知卖方确认订单并签订三方服务协,买卖双方可全程查询订单状态,元器件交易网有专员负责并全程监督,协调交易相关事务。

如何开发票?

货款发票由卖家出具。

订单确认后,买方迟迟不付款如何处理?

第三方服务协议签订后,买卖双方必须遵守服务协议规则,若元器件交易网在协议规定的汇款期限内没有收到买方的货款,则视买方自行取消交易,服务协议随之失效。

买方付款后,卖方迟迟不发货如何处理?

卖方必须遵守签订的服务协议规则,若元器件交易网收到买方的货款后,卖家在发货期限内未把货物发出,则视卖方自动取消订单交易,元器件交易网有权退款给买方。

卖方发货后,买方迟迟不确认收货,如何处理?

买方在签订服务协议时,有委托交易必须遵循的规则,买方在约定的验货期内未确认"确认验货合格,同意放款给卖方",元器件交易网则视为买方验货通过,有权将款项支付给卖家。

买方收货后,发现货品有问题怎么办?

当这种情况发生了,买方可以提交元器件交易"验货不合格,申请退款"的申请,并由买卖双方进行自行协商,元器件交易网有义务保存该笔货款直到实际问题得到解决为止。

其他注意事项?

* 买卖双方在申请e担保之前必须签订正规的贸易合同。
    * 在交易之前,双方协商好验货期限,验货期限从买方收到货的当天算起。
    * 买方验货发现问题必须在验货期结束之前通知第三方和供货方。